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1|回复: 0

[分享] 暑期接近尾声,做好这3点,开学状态会更好!

[复制链接]

359

主题

362

帖子

89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90
发表于 2021-8-24 08:43: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不知不觉暑期已经接近尾声,小豆包们都做好开学准备了么?
  
  对于孩子来说,开学前收心,意味着新学期能否端正学习态度,迅速进入学习状态,今天来给各位家长和孩子们支支招,只需做好这3点,帮助孩子合理收心,调整好状态迎接开学。
  
  1.检查暑假作业
  
  各位家长和同学们是否留意到,暑假作业是按照日期布置的,这是为了确保孩子在每一天都有所收获,能够有计划地分配时间。
  
  如果有同学的暑假作业还是一片空白,这时要抓紧完成了,按部就班的写好暑假作业对同学们来说不仅能复习上一学期的知识点,还能能够起到收心的效果。
  
  2.调整生物钟
  
  放假就意味着能睡懒觉,而随着起床时间越来越晚,入睡时间也相应的越拖越久,甚至有些同学已经拖到了后半夜。如果带着这样的状态开学,那么开学第一周里,孩子都将是睡不醒的状态,这样还怎么学新课呢?
  
  开学前一礼拜,最适宜来调整生物钟,按照上课日的生物钟来调整睡眠时间,以尽快调整状态迎接开学。
  
  3.制定新的学期目标
  
  在暑假的末尾,最适宜的便是制定目标,展望未来。新的学期你想要什么收获?新的课程想要有什么样的进步?诸如此类,家长有必要和孩子一起聊聊,为新学期定个目标,有目标就有动力。
  
  和孩子商量好以后,将目标贴在醒目位置,以此激励孩子进步。
  
  暑假收心固然重要,但也不要为此去催促孩子,带给孩子压力。家长不要盲目求快,不要有一步到位的想法,多给孩子一点时间,家长以身作则,带领孩子一起慢慢调整,给孩子充足的信心,相信孩子也会以充足的信心开启新的学期!
  
  想了解更多关于学习生活的资讯,请关注“北京新东方学校中小学一对一”网站和公众号“北京新东方1对1”,更多精彩等您发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6:45 , Processed in 0.123343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