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5|回复: 0

[IT前沿] 中科创达怎么样,有哪些业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0-12 21:43: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节选了部分财报


    如下


    以全栈式智能操作系统技术为核心,聚焦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为产业链内知名厂商提供平台型产品及技术;


    1、开放、中立的操作系统平台厂商,构建全球产业生态


    公司为各类客户提供的操作系统软件产品通用性高、拓展性强,并以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视觉引擎等 深度差异化技术为客户实现增量价值。公司的智能软件产品在智能终端生态链中具有“承上启下”的特点,


    以操作系统为核心为产业构建网状生态系统,获得了贯穿全球产业链的大量合作伙伴,客户资源涵盖了全 球知名的芯片厂商、元器件厂商、终端厂商、互联网厂商等。报告期内,公司智能软件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6,215.2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24%。


    2、基于芯片底层的全栈操作系统技术能力


    公司自成立至今,专注于操作系统技术的研发,建立底层智能操作系统软件技术,关键技术集成于芯片。“芯片+全栈”的优势,一方面使公司的操作系统技术具有稀缺性,另一方面,终端客户对于已经选 定的硬件平台转换成本较高,因而对于公司具有很强的依赖性。公司与全球各大知名芯片厂商开展深入合 作,主要客户包括高通、华为、ARM、Intel、三星、瑞萨、TI等。报告期内,公司来自于芯片厂商的收入 为35,157.9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3%。


    3、全球5G手机加速渗透,公司智能软件业务快速发展


    2020年,全球5G手机加速渗透,5G手机出货量屡创新高。公司为全球知名终端厂商提供智能操作系统 产品,客户包括华为、OPPO、VIVO、小米、三星、传音、一加、索尼、夏普、富士通、摩托罗拉、联想、 TCL等。报告期内,公司来自于终端厂商的收入为71,293.6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2.58%。


    (二)智能网联汽车业务持续高速增长


    智能网联汽车操作系统是“软件定义汽车”的软件基础设施,承载所有软件、应用、服务以及商业模 式创新。公司在全球拥有超过200家智能网联汽车客户,与广汽、上汽、一汽、理想、大众、GM、丰田等头部车厂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均有提升。2020年3月,公司与广汽研究院宣布成立“广汽研究院-中科创达智 能汽车软件技术联合创新中心”,双方携手打造软件和应用创新的基地。2020年9月, 公司与上海汽车集 团股份有限公司零束软件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深度合作关系,共同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软件平台。


    (三)以物联网操作系统为核心, 基于端、边、云协作技术优势,提升智能物联网产品市场占有率 依托全球领先的操作系统开发技术能力,公司于2016年推出“核心板+操作系统+核心算法”一体化的 SoM (System on Module)产品。SoM作为物联网领域智能产品的“大脑”,终端厂商采购SoM核心板并进行 产品化开发,可以降低产品开发门槛及成本,缩短产品上市时间,最终实现具有竞争力的物联网终端产品。


    除面向渠道客户提供通用型功能的SoM核心板外,公司亦面向细分领域客户提供差异化产品,主要包 括机器人、VR/AR、智能Camera、可穿戴设备、资产定位器、远程视频会议系统等。主要客户包括全球知 名的扫地机器人厂商、全球知名视频会议系统厂商、JVC、优必选、全球知名的AR/VR厂商、全球知名互联网厂商以及国内知名终端厂商等。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9 20:53 , Processed in 0.102716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