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7|回复: 0

软件崩溃占故障率44% 智能电视售后面临新难题

[复制链接]

124

主题

126

帖子

16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0
发表于 2017-3-12 15: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日前,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联合彩电技术创新联盟共同发布了《2017年中国平板电视产品质量报告》、《2017年中国平板电视售后服务及消费者满意度调研报告》,报告显示用户的电视使用满意度较去年有所提升,但售后满意度下降了3个百分点,其中智能电视的软件故障成主因。


(智能电视软件成新问题)

如今电视的售后方面还保持着传统电视的售后模式,即只管硬件不管软件,但是随着智能电视的高速发展,智能电视已经占据了9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在智能电视出现故障问题里,软件故障就占了故障率分布的44%,所以说智能电视所面临的软件系统升级、智能交互体验、APP安装等问题已经成为售后服务端需要重点完善的区域。
目前众多电视厂商中,能够做到软件售后的厂商并不多,且主要集中在主推智能电视的互联网电视厂商中,如酷开、小米等互联网电视厂商都对智能电视的软件部分有售后保障,其中酷开的软件售后是终身售后,而小米电视则只有1年。


(酷开对软件部分提供终生售后服务)

酷开的软件售后方面也提供得比较全,除了系统正常的升级和维护之外,还提供了电视标配应用程序的安装和维护,这就解决了很多新手用户因为误删除而造成的应用以及功能失效等问题,可以说是目前最为完整的软件售后体系。相比之下,小米的软件保修仅指将操作系统恢复到出厂状态或升级到最新系统版本,说白就是帮用户“刷机”而已,并且只提供一年的期限,这让“为发烧而生”的用户怎么敢去折腾呢?
目前,国内的“三包”政策中对于软件售后的并没有很详细的规程,特别是像智能电视这种新兴的智能产品更是如此,但是酷开却能将软件售后放进之中,走在其它厂商的前面,让消费者用起来更安心、放心,这也是酷开能够在2016年快速成长为互联网电视品牌前三的原因之一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5-1 06:50 , Processed in 0.081001 second(s), 30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